Logo

基隆中央貨櫃場設備更新 再現風華!(2017/4/23)

基隆中央貨櫃場設備更新 再現風華!
2017年04月22日 00:23 張佩芬

中央貨櫃場董事長洪英正(右4)與航港局局長謝謂君(右5)等貴賓一起剪綵。(圖:業者提供)

基隆中央貨櫃場老樹新幹,歷經3年多的擘劃與建設,以煥然一新的貨櫃場地,搭配全台灣首屈一指的大馬力高效軌道式門型起重機,藉由新式車機足以堆疊14排寬7+1層高的優異儲櫃能力,將貨櫃堆儲容量提高超過一倍,今(21)日舉行維新竣工典禮。

創立於1973年的中央貨櫃場,是北台灣老字號的內陸物流倉儲業者,初期以融入日式精神的貨櫃場搭配大型倉庫及保稅倉於業界立足,在2010年進一步取得海關自主管理資格。

該場2013年加入基隆港貨櫃裝卸起家的聯興國際物流大家庭,藉由同年通車的62甲快速道路所帶來的便捷交通,2分鐘車程上交流道,12分鐘內即可抵達基隆港東岸貨櫃碼頭,不用10分鐘聯接國道高速公路,快速滿足大台北地區消費市場的供貨需求。

中央貨櫃場長久來以良好的倉儲品質及豐富的經驗著稱。兩層式寬敞的倉庫,搭配日本設計的棧板式自動輸送帶型貨梯,在採光明亮,通風良好,並具備15米縱深遮雨棚的環境中,讓貨物不但在高效率的移動過程中得到安全的呵護,也在北台灣多雨氣候型態下,有效避免濕損的發生。

曾於2015年獲得故宮南院展覽文物指名儲放的肯定,亦取得多國拆併櫃倉(MCC)資格,2017年興建的冷倉設備,預期將符合國人對於優質的酒類、蔬果肉品、巧克力等消費需求,是海運承攬業者操作CFS貨物拆併櫃、貼標重整的絕佳選擇,也是報關報驗業者在衛服部檢驗的得力夥伴,更宛如及時雨般,紓解基隆港地區日益短缺的內陸貨櫃場在儲放及作業空間上的難題,再現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