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3年12月光隆實業頒發獎學金與海大共育國際化人才 42位學子受惠

主題:光隆實業頒發獎學金與海大共育國際化人才 42位學子受惠 


海洋大學12月5日舉辦光隆實業獎學金捐贈儀式暨頒獎典禮
光隆實業頒發獎學金與海大共育國際化人才 42位學子受惠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12月5日舉辦光隆實業獎學金捐贈儀式暨頒獎典禮,光隆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自去年度與海大簽署捐資興學備忘錄(MOU) 捐款新臺幣60萬元,勉勵學子努力向上,今年更是加碼捐款120萬元,除設置機械系獎學金,獎勵機械系家境清寒、成績優秀、僑外籍生及專題競賽獲獎學生,也設置全校不分科系獎學金,獎勵大學部家境清寒、成績優異學生,111學年第一學期至112學年第一學期,總計有42位學生受惠。


光隆實業今年加碼捐款120萬元給海大


許泰文校長感謝詹學長回饋學校支持學弟妹向學

    許泰文校長於開幕致詞時稱讚詹賀博董事長運用科技創造傳統產業的價值,研發創新將祖傳產業打造成國際企業,並感謝詹學長回饋學校、貢獻社會,捐資支持學弟妹持續向學,期勉同學努力向上認真學習、勇往直前,不要辜負學長的心意。詹董事長表示,看到同學的專業能力及品格素養發展,學長感到非常欣慰,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機會,期望每位同學都可以創造未來的無限可能,勉勵大家成為更國際化的人才。校友總會林見松總會長也特地出席獎學金捐贈儀式暨頒獎典禮,感謝詹賀博學長一同回饋母校,並勉勵學弟妹得到獎學金後要更加努力,向詹學長看齊。


詹賀博學長表示看到同學的專業能力及品格素養發展感到非常欣慰


林見松總會長勉勵學弟妹向詹學長看齊

    致詞代表機械系四年級的張為謙同學表示,得知詹賀博董事長是海洋大學傑出校友及機械系的大學長,感到非常榮幸,詹學長的成就與對後輩的慷慨回饋是我們學習與成長的楷模,這份獎學金不僅代表著經濟援助,更是一股激勵我們不斷追求卓越的力量,也期待未來能開創自己的事業,以詹賀博董事長為目標,做一個能夠回饋社會,對社會有幫助的人。另一位致詞代表資工系四年級的林宸希同學則表示,非常感謝詹賀博學長讓其他科系的學生也同樣的機會受惠,也為在學業上表現卓越的同學提供了爭取獎學金的平等機會,這份獎學金不僅是經濟的支持,更是對我們的鼓舞,將全力以赴學習,期許將來能回饋社會。


致詞代表機械系四年級張為謙同學致贈感謝函


座談交流時間同學們踴躍向詹賀博學長發問

    光隆實業詹賀博董事長為海大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1999年畢業, 2013年接任第三代董事長,以他在科技產業的歷練與創新,將傳統羽絨原料廠整合擴充,使光隆實業成為臺灣羽絨產業中唯一整合上游羽絨原料精洗生產,和下游成衣及家居紡織製造的企業,也投入更多資源在社會服務與救治弱勢,具體實踐永續發展。詹學長本著回饋母校、栽培人才的精神以企業之名捐設獎學金,與海大於2022年8月3日簽署捐資興學備忘錄(MOU),提供海大學生經濟支持與實習機會,共同培育具有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

訊息來源: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更新日期: 202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