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3年12月建華海運公司頒發海大學子獎學金 扶植海運人才

主題 : 2023年12月建華海運公司頒發海大學子獎學金 扶植海運人才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12月4日舉辦建華海運獎學金頒獎典禮,本次總計有12位學生通過申請,每名獲得新臺幣20,000元的獎學金。海大傑出校友建華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曙光為鼓勵優秀學子努力向上,扶植海運人才,每學期皆捐贈海運學院各學系大學部、研究所成績優秀學生、清寒學生及籃球隊優秀學生,自103學年度實施以來,已有315名學生獲得獎學金,獎助學金超過新臺幣366萬元。

 


許泰文校長勉勵海大學子認真學習、培養素養


    許泰文校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李曙光學長當過船長,相當熟悉海運業務,本著誠樸博毅的精神創立建華海運,將公司經營得非常好,感謝李學長回饋母校。許校長並勉勵海大學子認真學習、培養素養,海運在國際間非常重要,也是國家未來發展的重點,期望同學持續往海洋方面發展。


李曙光董事長期望學子實際投入海運

 

林見松總會長期望同學們以李曙光學長為榜樣


    建華海運李曙光董事長表示,公司非常樂意與同學們交流,主要是希望同學們能夠投入海運產業,海大歷年培育的人才實際投入海運、40歲以後還留在產業的可能不到3成,但只要有國際貿易需求就會有海運,期望學子可以進入海運界,讓國家海運事業更加蓬勃發展,並勉勵學子要腳踏實地努力認真,聽取別人好的經驗並內化,時機到了就很容易發光發亮。校友總會林見松總會長也特地出席頒獎典禮勉勵學弟妹說,他在大一時就知道李曙光學長,很會打籃球、功課也很好,德智體群要兼備才能像學長這麼成功,期望同學們以李曙光學長為榜樣。

學生代表紀柔安同學致贈感謝冊予李曙光學長

宗心安總經理為同學解說建華海運的業務與航線

    航管系4年級紀柔安同學代表致謝,感謝學長提供獎學金,讓他們可以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也不會辜負學長的期望,會努力學習並善用這份獎學金,感謝建華海運的支持與幫助。李曙光學長除捐款成立建華海運獎學金、支助大學生短期出國計畫,也時常以公司或個人名義捐款協助海大校務發展,至今總金額超過新臺幣670萬元。

趙美珠副總經理回覆同學有關實習問題


同樣是海大校友的林持平專員與學弟妹分享經驗

    本次頒獎典禮除李曙光董事長親自來到海大,總經理宗心安、副總經理趙美珠、副理邱上耕及專員林持平等多位同仁也到場分享經驗、為同學回復實習及工作等問題,趙副總表示,海運的領域很廣,不管入哪個領域,都要發揮所學、不斷學習,並提高敏感度,只要肯學習都不是問題。同樣也是海大校友的林持平專員也建議學弟妹在校期間就要取得上船所需的相關證照,在大四完成實習,工作時要積極學習,才能盡速達成自己的目標。

訊息來源: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更新日期: 202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