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副理事長介紹

副理事長介紹

 

張永聲 副理事長/臺北市校友會會長

張永聲(65漁業)   
中華海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網際智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哈維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台灣聯合抗癌協會理事長
台灣厚道社會服務聯合會理事長
2017年海大傑出校友

張永聲董事長,65級(1976年)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學系畢業,於1979年加入英商德記洋行,自基層一路勤奮拼搏,成為英商德記洋行百年來第一位華人董事總經理。張永聲學長在德記洋行服務的這段時間,成功代理行銷多項國際知名消費產品,使德記洋行成為海峽兩岸第一流的消費品行銷物流公司,同時也為消費品市場培養了許多優秀的高階行銷業務人才。


張永聲學長從德記洋行退休後,創辦Hi-Q中華海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生態循環養殖與海洋健康產品發展。在經營事業外,張永聲學長本著回饋社會及母校,嘉勉有志於食品生技產業的學子,每年提供獎助學金,自2016年起捐款金額達886,000元。張永聲學長也每年從公司盈餘編列預算支持公益團體,積極從事抗癌與扶助弱勢族群的公益志業。

 

 


王啟祥 副理事長/臺中市校友會會長

王啟祥(79養殖)
觀境設計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王啟祥總經理,79級(1990年)水產養殖學系畢業,王啟祥學長對於校友情誼的連結,總是熱心付出不遺餘力,曾組織邀請熱愛高爾夫球的校友們,協助辦理海大校友盃高爾夫球聯誼賽,凝聚校友力量與情誼。

而臺中市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校友會在王啟祥理事長的帶領下,校友會時常辦理講座、健康活動等,加強鏈結臺中校友彼此間的情感。臺中市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校友會成員亦常常出席母校活動、支持學校各項校務,因此臺中市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校友會成為海大臺灣區最活絡的校友會,成為各區校友會爭相模仿的模範。

 

 

 

 


陳昭男 副理事長/高雄校友會理事長

陳昭男(76食科)
邰利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海大食品科學系友會南區校友會會長
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第八屆理事長


陳昭男理事長,76級(1987年)食品科學系畢業。陳學長多年冷鏈物流業界經驗深耕高雄,匯集社會賢達知識經驗,讓產官學務實結合,提升高雄經濟發展產力量。

陳學長擔任海大食品科學系友會南區校友會會長及高雄校友會理事長,推動母校校友鏈結發展不遺餘力,帶領高雄地區校友積極參與學校活動慶典,熱心協助母校各項發展。

 

 


柯士斌 副理事長/宜蘭縣校友會會長 


柯士斌(96海法所碩專)
精典法律事務所律師

柯士斌理事長,96級(2007年)海洋法律研究所碩士專班畢業。宜蘭縣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校友會成立於民國95年6月18日,創會會長鄭讚慶理事長(90河工碩、100材料博),第二任理事長王坤池學長(61輪機),宜蘭校友會發展迄今,會員人數已達百餘位,一路以來校友會凝聚著宜蘭地區校友們的向心力。

校友會於民國109年創設「宜蘭縣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校友會獎助學金」,協助宜蘭清寒優秀的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勉勵學弟妹勤奮向學;校友會亦積極推廣海大宜蘭學子的社團活動,捐款成立獎助學金及支持海大蘭友會社團。

柯理事長帶領宜蘭地區校友積極參與學校慶典活動,熱心協助母校各項發展,期盼校友會的精神永續傳承。

 

 

 

 


劉立仁 副理事長/花蓮縣校友會會長 

劉立仁(80航管、95航管EMBA)
帝諾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劉立仁董事長,80級(1991年)航運管理學系、95級(2006年)航運管理學系所碩士專班畢業。劉立仁學長偕同校友會理監事們發起捐款,成立花蓮校友會獎助學金,嘉勉關懷遠從花蓮北上求學的後山學子,鼓勵同學努力學習、勤勉向上。

同時也協助樂捐母校海洋夢想基地相關貨櫃建設,致力培育海洋人才,促進海洋產業永續經營發展。

劉立仁學長亦積極爭取贊助TARA研究帆船靠泊臺灣港口,促進民眾的環保與海洋意識,登船了解海洋的奧秘,藉由海大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與TARA合作科普推廣活動,拓展海洋保育及海洋環境教育,同時也讓海大學生有更多參與學習的機會。

 

 

 

 


王進興 副理事長/基隆校友會理事長 

王進興(59航管)
海鷗春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聯興國際通運股份有限公司高級顧問
2007年海大傑出校友


王進興董事長,58級(1969年)航運管理學系畢業。王進興學長任陽明海運公司基隆分公司經理期間,率領公司同仁參加公益活動11年,從未缺席。另亦協助陽明海運完成歷次社會與國際間之救災、救難任務,如南亞賑災活動、921地震調度車隊赴災區救難、捐贈貨櫃、運送救難物資等。

自2003年起海鷗春陽文教基金會提供支持大學生短期出國進修計畫、清寒助學金、海運學院惜福餐券、校務發展等,捐款金額逾272萬元。且王進興學長擔任基隆市國際輪船公會理事長任內,解決基隆市、基隆港與基隆關許多重大事件,例如:碼頭工人民營化問題、港務局車機汰換問題、海關法規改善問題,以致引水費率端、台聯罷工等等,均能圓滿落幕,殊屬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