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興物流看好基隆港 中央貨櫃場翻修竣工(2017-04-23)

聯興物流看好基隆港 中央貨櫃場翻修竣工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聯興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看好基隆港未來發展,3年前斥資買下中央貨櫃場。聯興董事長洪英正昨天在竣工典禮中表示,新櫃場具有交通便捷、場地堅實平整、門式起重機、雨倉庫全天候作業四大特色,就算兩年後東岸貨櫃碼頭移到西岸,他們還是看好基隆港營運。

聯興國際物流3年前買下中央貨櫃場,斥資整建後再現風華(圖/聯興國際物流提供)


財政部關務署長廖超祥、航港局長謝謂君、德翔海運董事長陳德勝等人昨天參加竣工典禮時,陳德勝說,聯興接手中央貨櫃,投入巨資翻修場地,等於把東岸碼頭腹地延伸,有助吸引更多航線灣靠基隆港。

聯興董事長洪英正說,聯興物流在基隆港東岸有4座貨櫃碼頭,一周30多艘船進來,一個月上百船次,基隆港腹地小,場地不夠用,三年前買下有30多年歷史的內陸中央貨櫃場,62甲快速道路開通,2分鐘車程就可上交流道,12分鐘到基隆港貨櫃碼頭,很方便。

經3年多重建,設備更新,中央貨櫃有最新的大馬力高效軌道式門式起重機,貨櫃堆儲容量提高一倍以上;倉庫採光通風好,15米長遮雨棚,提貨不怕日晒雨淋,2015年故宮南院展覽文物就指名到這裡儲放,今年他們再建冷倉設備,滿足酒類、蔬果肉品、巧克力等需求。

聯興物流指出,有人擔心台北港開港後,貨輪出走會造成基隆港沒落,但不盡然,有不少人願意留在基隆港進出貨,基隆港仍保有一定的貨櫃量。

他們也發現,以前出口量大於進口量,現在是進口量多於出口量,進口貨物品提貨沒那麼快,更需要一個更大的內陸貨櫃場存放,因此基隆港將來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