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鼓勵去馬祖念書!海大給船票和生活費

  

海洋大學馬祖分校明年將開始招生,因此在招生前,先做馬祖整個環境的生態調查,未來仍期望為馬祖開創深度的生態旅遊、文創產品,為馬祖的觀光注入新的活水。


海大校長張清風表示,明年海大馬祖分校將開始招生,海洋生物科技系、海洋經營管理系、海洋工程科技系共招90名台生,及10名陸生共100人,有三年在海洋大學基隆校本部上課,一年在馬祖分校上課。學生到馬祖上課,學校不僅會補助每學期四張來回船票,同時更與連江縣政府合作,補助學生每人每學期5000至1萬元生活費。

張清風表示,學生在馬祖上學,不僅在當地進行產學合作,也協助進行生態調查,由於過去對馬祖周邊的生態資料並不齊全,因此學校在馬祖分校招生前一年,先做各式的生態調查,「藍眼淚」就是其中一項。

他表示,除了進一步探究藍眼淚的分種外,未來透過產學合作,也將針對藍眼淚進行長期監測,了解在甚麼樣的環境條件下,藍眼淚會大發生,讓遊客比較容易觀察,不會敗興而歸,未來可以像日本櫻花預報一樣,也在科學證據下,能做出馬祖藍眼淚的預報,讓遊客可以提早安排行程,預訂機票、船票,安排住宿,讓藍眼淚成為馬祖的觀光特色,進一步協助發展馬祖的深度生態旅遊。

註明 :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9/182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