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3年3月校友企業中華海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勇奪「111年度傑出生技產業獎」金質獎

主題 : 中華海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勇奪「111年度傑出生技產業獎」金質獎

資料來源 : 經濟日報 劉美恩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111年度傑出生技產業獎」得獎企業,榮獲「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的Hi-Q中華海洋生技由總經理王玉玲代表出席,與各界先進交換心得。

中華海洋自1998年成立、2008年跨足生技保健事業,積極投入「小分子褐藻醣膠」相關研究應用,憑藉深厚且多元的研發與經營實力,接連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品牌金舶獎」等殊榮,營運績效、發展策略、技術創新及企業永續(ESG)皆獲肯定,已是國內褐藻醣膠及海洋保健的領導品牌。

總統致詞表示,生技醫療產業是臺灣重要的戰略產業,而過去3年多的疫情加速國內生醫產業的發展,也讓台灣在國際市場展現實力,未來政府會持續投入資源,使生技醫療產業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

王玉玲表示,台灣保健食品市場規模超過千億,但原料卻以進口為主,事實上台灣的保健品原料也具有非常深厚的實力和發展潛力,期待除了生醫製藥以外,政府也能整合保健產業共同布局海外,讓台灣的優質原料也能成為國際市場明日之星。

中華海洋生技除「Hi-Q褐抑定」等明星產品,在國內市場占有一席之地,同時積極與美國、阿根廷、南韓、中國等頂尖學者和機構進行科研專案,將擁有多項海內外專利、榮獲MTE國際發明展金牌獎的保健原料「OliFuco®小分子褐藻醣膠」與藍色美妝原料 Fucoskin®及相關海洋健康產品,推向美國、歐洲、亞洲等國際市場。

 

資料來源 :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700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