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2年4月海大校友總會發起『為母校種樹』為永續環境付諸行動

主題 : 2022年4月海大校友總會發起『為母校種樹』為永續環境付諸行動



    (校友中心訊)春雨連綿或許給人們生活帶來諸多不便,但對樹苗來說卻是入土茁壯的最佳時機,地球上多一棵樹就可以減少12公斤的二氧化碳,適逢世界地球日校友總會邀請大家一起成為海大種樹人,捐款為母校種樹。

    海大從民國42年(西元1953年)建校以來即將邁入七十年,校園從民國50年間開始填海造陸從三百坪擴建成為今天的依山傍海的獨特山海校園,惟校區多為填海造陸的海埔新生地,又受海岸地形及氣候影響,校園植栽數量、密度及生長情形,學校花費不少人力物力及經費維護校園景觀。

    有鑑於此,為實現環境保護營造永續校園,期盼將「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於樹人」的人才培育與環境教育結合,海大校友總會希望能為長年海岸造林的母校盡一份心力,邀請校友一起響應海大校園植栽計畫,大家一起為母校種樹。

    這項永續校園的景觀工程計畫,擬先在海大北寧校區開始,將抗風的蒲葵移種至植物較少的濱海校區,北寧路運動場邊則會加種大葉欖仁;校門口從中軸線開始,將會種植數十棵有萬年青樹美稱的「茄冬」,「茄冬」為大型喬木、樹冠為傘型、極具遮蔭效果且耐濕抗風,較易長成,數年後海大校園中軸線將會有奮起拔高的綠意蓊鬱。

    茄冬樹木及大葉欖仁新種的樹種及費用,校友總會希望校友能踴躍捐款幫助學校種樹,新種植的茄冬樹木及大葉欖仁樹圍直徑皆為20公分以上,樹種連移種費用一棵約莫新台幣兩萬元,歡迎校友自由認捐,樹募的捐款海大校友總會也將開立收據提供節稅使用。

    發起募樹活動的王光祥榮譽總會長為拋磚引玉也邀請海悅集團共襄盛舉,加碼捐了約莫新台幣300萬元的15棵台灣原生種的常綠大喬木百年老樹種「樟樹」,未來樟樹大道將會坐落在較避風的育樂館旁的人行道路側。

    為感謝校友總會帶領校友校友以行動實現海大成為碳中和永續校園的樹募活動,學校未來也擬增設植栽導覽解說牌,紀錄為母校種樹的學長們參與樹木樹人的回憶與貢獻。

   「讓我們一起為母校種樹」的種樹基金已先有多位理監事學長捐款,有些校友甚至捐出一日薪響應,林見松總會長希望有更多支持種樹的學長們一起加入。活動將至4月30日,活動聯絡可洽詢校友總會秘書處(即海大校友服務中心辦公室)02-24622192分機1255林惠文秘書

 

「讓我們一起為母校種樹」樹募捐款資訊如下

戶名: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校友總會

銀行:臺灣土地銀行基隆分行(銀行代碼005)

帳號:002001168005

請在匯款備註欄寫上「您的大名+響應樹募」

 

訊息來源:校友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