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2年6月光隆實業將與海大產學合作校友企業家捐資回饋母校

主題 : 2022年6月光隆實業將與海大產學合作校友企業家捐資回饋母校

--拜訪詹賀博董事長


6 月 9 日校友總會林見松總會長與總會副理事長、台北校友會張永聲理事長,陪同母校許泰文校長等海大師長一行拜會總部位於敦化南路的光隆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詹賀博董事長。


66年次的詹賀博董事長1999年海大機械系畢業,2013年接掌光隆實業董事長,光隆實業為台灣羽絨知名大廠與品牌,詹董事長為光隆實業第三代,詹學長以他在科技產業的歷練與創新,把傳統羽絨原料廠結合機械製程整合擴充,成為羽絨、成衣及家紡一條龍的全球企業,經常受訪的詹學長以『創一代』自我期許在 2024 年挑戰目標營業額 200 億元。


與光隆實業的接觸是在今年4月中旬,校友服務中心得知,與台科大、中央與輔大等校有產學合作的光隆實業探詢與海洋大學合作的可能,和表弟一起念海大機械系的詹董事長感念學校的栽培,有意捐設獎學金回饋母系,協助母校培育具有國際移動能力的學生,校友中心即向學長及其公司提議簽訂雙方捐資興學備忘錄,除機械系可獲獎助學金外也能有全校性獎學金及提供實習機會,預計在疫情和緩後的七八月進行雙方實體簽約。  


昨日的拜會許校長特別感謝年輕有為的校友企業家給學校發展助力,並與林總會長邀請創意十足的詹賀博學長擔任海大的宇泰講座及傳承與創新王光祥講座的講師,分享他以創新創意翻轉傳統產業的歷程。


張永聲理事長也熱情邀約詹賀博學弟加入台北校友會熱情溫暖的大家庭;林見松總會長還以世界台商會名譽總會長的身分邀請產業在越南深耕多年的光隆實業加入越南台商會。


交流期間詹賀博學長提及光隆實業是前進越南肯特第一家外商。莊季高副校長對此表示高度興趣,藉機爭取海大USR國際計畫能有光隆實業的參與及姊妹校肯特大學與光隆實業合作的機會。都獲得詹董事長的首肯並當場請陪同的高階主管研究合作內容。


光隆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 1966 年,1999 年上市。至今仍為台灣羽絨產業的唯一除台灣外,在中國江蘇省昆山市及越南均設有工廠,專業生產羽絨、寢具、成衣相關製品及運動功能性夾克、以『世界品質,全球佈局』來滿足全球的市場需求。目前為全世界最具規模的精製羽絨廠之一。


拜訪後記:
1.光隆實業台北敦化南路總部有一座大魚缸裡面優游幾隻觀賞魚虎頭鯊,詹董說他喜歡養魚也有好幾座魚缸,下回若有機會應該投其所好,邀請本校觀賞魚專家老師和學長交流一下。


2. 詹董也是台灣羽絨輸出同業公會的理事長,積極投身公益的他,似乎也是媒體的寵兒曝光很高,原來他的產品,不單只是高價羽絨,合作通路在全家、在優衣褲你我的日常,都有光隆實業的足跡,我愛用的家紡BBL寢具床組都是光隆實業出品,用了他家產品20年到今天才認識了學長。


以上文章轉載自本會副秘書長/海大校友服務中心吳瑩瑩主任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yingyingntou/posts/1015906057898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