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2年5月校友總會拜訪精鏡傳媒董事長裴偉學長

主題 : 2022年5月校友總會拜訪精鏡傳媒董事長裴偉學長


2022年5月31日陪同校友總會理事長林見松國策顧問、王光祥榮譽總會長與副理事長張永聲學長(台北校友會理事長)以及財經專家蔡玉真女士拜訪精鏡傳媒董事長裴偉學長。


裴偉學長1988年海大航海系畢業,現為精鏡傳媒(股)公司董事長、鏡週刊創辦人,1989年擔任《工商時報》記者及要聞組主任、1999年台灣第一個網路媒體《明日報》擔任執行副總編輯、2001年《壹週刊》總編輯、社長,於壹週刊任職15年,暢銷時更賣出高達32萬份,並於2021年出版《裴社長廚房手記:名菜復刻及大廚祕方,還有父子記憶中的家常滋味》一書,裴學長為媒體業的傳奇人物,從壹週刊到鏡週刊,裴學長以媒體的力量,持續挖掘台灣社會的真相。精鏡傳媒(股)公司,創立於2016年,總部設於台北市內湖區,該企業旗下尚有2016年創刊的「鏡週刊」、2017年創立智慧財產暨出版公司「鏡文學」、2021年開台的「鏡好聽」、2020年創立鏡電視(股)公司,也就是眾所周知的「鏡電視」、「鏡采創意」等品牌,「鏡週刊」是台灣綜合性正體中文雜誌,自2016年創刊以來,獲獎不少,像是卓越新聞獎系列新聞攝影首獎、吳舜文新聞獎單張新聞攝影首獎、亞洲卓越新聞獎榮譽解釋性報導獎、台灣新聞攝影大賽、JIA銀響力新聞獎年度最具影響力新聞獎。


今日拜會的促成是現任大同公司顧問蔡玉真財經專家的安排,蔡顧問的兄長也是海大輪機校友、服務於南亞科的蔡宏奇學長。


台灣媒體的傳奇裴偉董事長,和兩位總會長學長侃侃說著他38年前活躍的海大學生生活,還透露他參加過民歌大賽、當過當年國慶閱兵的司儀、當選全國優秀青年代表,回憶當年周和平老師的天文航海,後來出版的教科書內容也有他的筆記。


裴學長喜歡花草,吃遍美食也做得一手好菜,從事媒體工作多年,第一本書是去年才出版的《裴社長廚房手記》,書八刷榮登暢銷書排行榜,今天拜會的學長友人也獲得他的簽名贈書,學長也應允成為王光祥講座的講師,並加入校友總會,為海大校友會找出更多業界的風雲人物。


以上文章轉載自本會副秘書長/海大校友服務中心吳瑩瑩主任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yingyingntou/posts/1015904275793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