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2年3月日本海事協會與海大共同培育產業需求人才

主題 : 2022年3月日本海事協會與海大共同培育產業需求人才

 

日本海事協會與海大共同培育產業需求人才

  (學務處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今(18)日舉辦「ClassNK Award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由日本海事協會(Class NK)臺灣區總經理河上淳一(Junichi Kawakami)及臺北事務所許財福經理蒞校頒授四名系統工程暨造船學系及輪機工程學系同學獎助學金。河上淳一總經理希望透過獎助學金支持教育機構培養優秀學子,鼓勵更多學生未來投入海事產業。許泰文校長也非常感謝日本海事協會長期以來在海大對於培育海運學子的貢獻。

 

    日本海事協會每學年提供獎學金給海大系統工程暨造船學系及輪機工程學系同學申請,每系遴選二名優秀學生,獲獎學生分別可獲得2萬元、1萬元獎助學金。今年獲得ClassNK Award獎助學金的同學分別是系統工程暨造船學系大三的朱政諺同學、碩班的李承曄同學,及輪機工程學系大四的池柏均、陳鴻賝等四位同學。

 

  許泰文校長表示,目前國內海事產業和人才培育,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期勉獲得獎助學金的學生們未來能夠投入相關產業,將所學回饋社會和海事領域。海大未來也會透過雙語教學、跨系所的整合,培育更符合世界趨勢及產業需求的人才。

 

    河上淳一總經理表示,日本海事協會從事船舶檢驗、海員教育訓練、提供諮詢及認證服務、研究與開發等海事相關工作,未來海運產業及研究都將受到「數位化」與「環境」的龐大影響,隨著海上衛星的發展、透過使用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分析等舉措,都已改變了海上運輸與船舶營運型態,而減少船舶溫室氣體排放也是現在的重要焦點之一。這些轉變與課題都將為未來學子帶來巨大機會與光明前程,期許海大的年輕學子為海運業投入創新與活力。

 

  修讀五年一貫直升造船系碩士班的李承曄同學表示,這筆獎學金對自己是莫大的鼓勵,使自己更能專注於專業領域的鑽研。輪機系池柏均同學亦表示,未來將繼續修讀五年一貫學程,精進海事專業能力、累積產業所需知識,期許自己未來能進入日本海事協會服務。

 

請詳參以下網址:

https://mprp.ntou.edu.tw/p/406-1017-71872,r1031.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