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2年3月陽明海運鄭貞茂董事長盼海大學子投入海運事業

主題 : 20223月陽明海運鄭貞茂董事長盼海大學子投入海運事業

 

陽明董事長鄭貞茂盼海大學子投入海運事業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傳承與創新-王光祥講座」3月1日邀請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鄭貞茂董事長擔任授課講師,並由海大許泰文校長頒發榮譽講座教授聘書予鄭董事長。許校長表示,鄭董事長經歷豐富,培育了許多國家金融人才,於擔任陽明海運董事長期間帶領公司持續開創新局、締造佳績,並強化與海洋大學的產學合作、捐資興學,海大聘請鄭貞茂董事長為榮譽講座教授,盼共同培育更多高階管理人才。鄭貞茂董事長也鼓勵海大學子認真學習,畢業後加入陽明海運。

許泰文校長盼培育更多海運高階管理人才

    王光祥榮譽總會長稱讚鄭貞茂董事長歷練豐富,傳承與創新講座有值得受用一輩子的經驗和人生態度,同學要好好的吸收。開課講師林見松總會長亦表示,海運在這兩年可以說是臺灣的護國神山,鄭貞茂董事長是第五級的領導人,結合謙虛的個性和專業的堅持,他到不同的組織都領導的非常好,希望同學可以多多學習。海大造船系校友中國航運股份有限公司戴聖堅總經理也特地到場聆聽鄭貞茂董事長演講。

林見松總會長稱讚鄭貞茂董事長是第五級的領導人

 

王光祥榮譽總會長說傳承與創新講座有值得受用一輩子的經驗和人生態度

    課堂一開始鄭貞茂董事長就說,薪水從來不是工作的主要考量,人生就是不斷的歷練,他先從工作經歷講起,在2020年接任陽明董事長之前,他從台灣經濟研究院擔任助理研究員到花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轉任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農業金庫總經理,並陸續接任金管會副主委、國發會副主委等許多職位。在經濟、金融的歷練,讓本身沒有航運經驗的他在經營陽明海運這麼大的公司時助益非常大,鼓勵同學增加人生的歷練,增強自身的能力,社會歷練足夠才能看見痛點。

 

鄭貞茂董事長說海運市場的前景還是相當不錯

    鄭貞茂董事長也說到,貴人很重要!他除了第一份工作是自己投履歷來的,其他都是收到了其他單位的邀請,甚至背後有許多人的推薦,鼓勵海大學子要步步踏實、扎穩基本功,功夫學好了到哪工作都可以。鄭董事長提到,他在國發會時率領35名員工,讓國發基金年賺200億,也是當時擔任陽明海運的董事,才有現在擔任董事長的機緣。「當時航運外在環境不是這麼的好」鄭貞茂董事長說,但去年整年的獲利就是過去歷年獲利的87倍,公司也逐步邁向節能減碳船、智能化,並調整福利制度、增加船員績效獎金,海運市場的前景還是相當不錯,鼓勵海大學子投入海運事業。

 

請詳參以下網址:

https://mprp.ntou.edu.tw/p/406-1017-70893,r1031.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