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1年8月緬懷追思海大校友總會常務理事、高雄校友會榮譽理事長蔡俊雄學長(56水製)

 校友會動態

2021年8月緬懷追思海大校友總會常務理事、高雄校友會榮譽理事長蔡俊雄學長(56水製)


    海大校友總會常務理事、高雄校友會榮譽理事長蔡俊雄董事長於本月15日辭世,蔡俊雄學長,56級(1967年) 省立海洋學院水產製造學系畢業。學長的家鄉位於雲林北港,在海大求學期間,努力精進專業知識,積極參與校內實驗,於1979年創立允偉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推廣臺灣鯛行銷世界,事業版圖橫跨歐美亞洲各國,成為臺灣冷凍水產品界翹楚。


    蔡學長為台灣冷凍業界研發創新貢獻心力,曾任冷凍調理食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臺灣鯛協會理事長、水產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對於母校的熱誠與付出亦然,曾任高雄校友會理事長、海大校友總會常務理事,關心校務發展,經年捐資協助母校食品科學系辦理研討會系友會、培育臺灣海洋專業人才、出資新建馬祖校區學生宿舍等,2013年獲頒海洋大學傑出校友,2020年獲邀擔任「傳承與創新–王光祥講座」講座,傳承分享他在水產品國際行銷與驗證的實戰經驗。 

 

    蔡學長的驟然離開,留給我們無限的思念,學長開朗地笑顏樂觀進取的人生態度與一切美好,將永遠留存在我們心中,敬愛的蔡學長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