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1年3月傳承與創新-王光祥講座」邀螺槳大王林允進博士分享 勇敢鍛造幸福人生

 

「傳承與創新-王光祥講座」邀螺槳大王林允進博士分享 勇敢鍛造幸福人生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傳承與創新-王光祥講座」於3月2日邀請第八屆海洋貢獻獎得主林允進學長擔任講師,以他創立的三個事業體和同學們共勉,只要堅持心想事成的信念,朝著目標正向思考踏實努力,就能實現夢想。許泰文校長盼同學以正面的心態,效法林學長積極面對人生挑戰才能迎向幸福人生。校友總會王光祥總會長期許同學把握機會汲取前人的經驗邁向成功,而開課師長總統府林見松國策顧問更勉勵同學傳承學長分享成功經驗之餘,亦須保持創新思維,確定人生目標,勇於達成。 

    「疫情期間在國外大廠都斷鏈無法生產情況下,技術領先的般若科技高效能的推進器螺槳卻提高了50%市佔率...」,在課程中林學長分享他如何做出目前世界上CP值最高且品質居世界之冠的水上摩托車及快艇推進器等經驗,同學紛紛踴躍發言提問他如何實踐夢想,互動熱絡。同時,林學長也不藏私地告訴同學們如何運用正向能量的人生智慧,去獲得幸福人生;並推薦稻盛和夫著作《生存之道》,期許同學們都能利用心想事成的秘訣一同創造幸福的人生。 

    海大造船工程學系造畢業的林允進在1985年放棄台大教職創立「SOLAS般若科技」,今為全球最大水上摩托車及快艇的螺旋槳製造廠,並成立台灣第一家一體成形鑄鐵壺及鑄鐵鍋「taku大古鐵器」,他利用螺槳製造技術,踏入鑄鐵鍋市場,設計出的產品年年榮獲「台灣精品獎」肯定。懷抱造船夢的林學長在2020年6月斥資成立「大方船舶」打造庶民休閒遊艇,鍛造技術使他的推進系統領先世界更衍生至民生食器,蔡英文總統都慕名前往參觀其獨特製程。 

    林允進學長在世界造船產業貢獻良多,博士論文「貨櫃船後半部船體形狀設計研究」,不僅獲得日本關西造船協會年度優良論文獎,更影響了現代船型設計,今日全球商船設計大都沿用此論文提案的新形狀,對造船業影響深遠。

 

本文轉載自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網頁

https://ocean-news.ntou.edu.tw/p/404-1017-55843.php?Lang=zh-tw